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

“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川北幼专青马书友社敬老院之行

发布时间:2016-11-08 15:35: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7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青马书友社32名学生志愿者于2016年11月6日走进了利州中华孝顺文化园进行了“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主题活动。

上午9点,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就近跟老人开始拉家常,虽然是第一次与老人们近距离接触有些拘谨,但气氛却十分温馨、融洽。大家或蹲或站在老人身边,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捶肩揉揉背,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中,一位老爷爷展示了他曾获得的荣誉证书并讲述了他年轻时的生活经历,另一位老爷爷人给志愿者们拉起了二胡。通过与老人们的交流,拉进了老人们与志愿者的距离。临走时,同学们与老人挥手告别,许多老人都流露出不舍之情。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现代青年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更重要的是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让他们感到了温暖,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青马书友社更会主动担负起一些社会力量,将“关爱老人,奉献爱心”这一理念传播到社会的更多角落,送去更多温暖。

K5UJ7Z~B}}O)7YUNV4TC6GB.png

杨爷爷工作时获得的荣誉证书

402I5C3(TOUE4~~}SI28Z41.png

志愿者和老人们在一起交谈

9XNGRM_ZHD5MJ5LVB$W6BGP.png

老艺人爷爷正在教志愿者拉二胡

 

 

  (供稿:校团委宣传部  审核:魏小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