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

儒学大师王舜涛来校主讲“儒家伦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7 09:11:32  来源:本网  点击量:4

 

  10月26日晚,由市关工委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儒家伦理与青年为人之道”专题讲座在文心楼2301教室举行。原广元市委党校副校长、哲学高级讲师王舜涛为我校3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一次精彩的讲授。

  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诉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基本走向,以大量生动鲜活的例子讲解了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鲜明特色、使同学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然后他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以风云激荡的百年中国为历史背景、以先秦儒家的经典名句为佐证材料,结合现当代的政治、经济、社会以及个人修身等方面,引领在座师生深入了解儒家思想的发展历程、核心价值及现实意义。王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客观的看待文化的发展,明智的进行文化选择,只有坚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原则,才能不断的进行文化良性更替,促进社会的发展。

  整场讲座,王老师语言生动,风趣幽默,深入浅出,但又时时体现着一名学者的严谨学风和认真态度,让在场师生深切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穿透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时,颜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青年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希望同学们多读经典书籍、增强文化素养、提高人文修养,充分利用好宝贵的青春年华,提升知识水平、提升人生境界。



供稿:校宣传部  审核:黄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