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扑下身子,走到川信青年中去--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公开选聘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发布时间:2016-10-24 18:34:33  来源:本网  点击量:65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的决议》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让共青团走进青年、贴近青年、服务青年做青年之友。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公开聘任2016-2017学年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的活动。

现场图片.jpg

共青团要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就必须加强自我建设,实现自我完善、自我发展和自我突破,为实现这一目标任务,就必须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工作扎实的团干部队伍。以狠抓团干部队伍建设为突破口,以“民主+实力”的选聘原则,新一任川信职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通过自主申报、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书面答卷、公开陈述、代表投票、公示任命七个阶段产生。经自荐和组织推荐等方式在全院范围内选出了7名学生副书记候选人。

七位学生副书记候选人.png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现川信青年是川信的主人,院团委微信公众号推出“谁当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听你的!”网络投票,截止2016年10月24日阅读量高达13300余次,真正实现了以青年为本,让共青团深深植根于青年。

笔试现场.png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10月20日对7位候选人进行了笔试,并于20日下午在雪峰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6-2017学年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竞聘陈述大会”。出席此次大会评审老师由学院团委书记粟杰以及各系团支部书记担任。每位选手都自信地走上讲台,就各自的基本情况、对工作职务的认识、竞聘原因以及工作设想进行了陈述,他们语言自然流畅,仪态端庄大方

团委书记讲话.jpg

大会结尾时,川信职院团委书记粟杰做了重要讲话,以“青春 责任 担当”为主题对新一届的团学干部们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坚持入团的初衷、坚持团干的优良作风、坚持团干的角色定位、坚持为青年服务的定力,不忘初心永远在青春的路上,砥砺前行使学院共青团的工作更有成效、更有特色,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