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利州团区委开展“防灾减灾 守护生命”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9 11:07:52  来源:本网  点击量:653

  10月14日,利州团区委组织众悦社工与清河小学的留守学生一起开展“防灾减灾 守护生命”安全主题活动,通过活动提高留守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学会必要的逃生技巧。
  活动中,社工向学生了解他们所知道的灾害类型,并根据实际情况,以PPT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地震、洪水、泥石流”三类灾害形成的原因,再现了灾害场景,带领学生模拟逃生方法,将“学知识与做演练”相结合,生动形象的教授学生们逃生自救技巧,使学生在做到保护好自我的同时可以帮助到家人。接着社工为考验学生们知识掌握程度,组织学生开展知识抢答,每一个学生都能在短时间内准确无误的说出答案,现场气氛高涨。
  通过这次讲座,防灾减灾问题引起了学生们的高度重视,学生们了解到了各种自然灾害发生的原因,认识到了其破坏性,也学习到了一些逃生技巧,每一个人都收获满满。

 



  (供稿人:侯壬洁     审稿人:苟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