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

2016年“奋进 辉煌”迎新生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6-10-18 15:27: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为迎接2016级新生的到来,展现学校艺术教育成果,10月16日晚,由川北幼专校团委承办的“奋进 辉煌”2016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我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市政府吴桂华副市长、市教育局局长杨松林、市妇联主席张敏、团市委书记权君、市文化馆副馆长韦军等领导和剑阁县白龙镇、利州区雪峰办事处、利州区雪峰派出所、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友邻单位代表出席晚会,学校党委书记张斌、校长张廷鑫等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和7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晚会。

张廷鑫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2016级新同学表示欢迎。他说,举办迎新生文艺晚会是川北幼专的一项传统校园文化活动,也是学校奉献给新同学们的入学精彩一课,希望新同学们感受到所有川北幼专人的浓浓爱意,体会到当代大学的生活魅力,尽快融入川北幼专这个大家庭,并用感恩的心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未来奠定职业技术和专业技能的基础。他指出,2016年,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迎评工作有序开展,三期工程破土动工,即将与广元职工医学院进行实质性合并,升格为本科高校的目标已列入广元市委、市政府的规划,并有望纳入全省“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他号召全体师生员工,携手奋进,为赢得评估工作全面胜利、早日把学校建设成全国一流幼专而努力奋斗!

晚会主题“奋进 辉煌”,既代表了学校办学80年所取得的办学成效和广泛赞誉,又象征2016级的新生到来为学校注入新的活力、学校将继续开创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晚会在社团联合会带来的《海阔天空》中拉开序幕。一曲学校校歌《嘉陵长蜀道远》,八十年历史,八十年沧桑,唱出了学校久远的历史和薪火相传的理想信念。传统民乐与现代音乐相融合的器乐合奏表演《自由》、《唯美中国》,悠扬的音符向同学们传播着青春的力量。艺术系富有民族风情的舞蹈《塔林呼恒》将中国民族文化演绎的淋漓尽。语言文学系郎朗上口的快板表演《庙垭来了个黄书记》歌颂了学校派驻庙垭的广元市“最美第一书记”黄博的扶贫故事。学前教育系选送的舞蹈《潜海姑娘》、《快乐牧场》使同学们的情绪也随着音乐而律动,感受学校幼教师资的雄厚。舞蹈《大山支教》,展现了幼专学子亲和阳光的大爱气质。初等教育系带来的《炫动奇迹》融进了球技表演、武术、健美操等多种元素,让同学们感受团结、奋进、拼搏的团队精神。随着大型歌舞《阳光路上》响起,川北幼专青年学子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期望随着动人的旋律被抒发表达出来,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晚会也在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青春不会止步,梦想永不凋谢。晚会充分展现了我校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开放创新的校园氛围,让所有的2016级新生感受到了川北幼专的青春活力和凌云壮志。站在这新的起跑线上,朝着梦想奔跑、向着希望奋进,川北幼专学子们将一起迈向新的征程,共同走向川北幼专的辉煌明天!

吴桂华副市长(中)出席学校迎新生晚会

晚会现场

快板《庙垭来了个黄书记》

《大山支教》

幼儿舞

 

 

(供稿:校团委宣传部   编审:魏小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