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四个一”纪念少先队建队67周年

发布时间:2016-10-14 17:56: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387

全国上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又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67个建队广元市少工委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为主题深入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大调研有实效。建队节前后,为检验全市各基层少先队组织开学后对下半年少先队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日常工作的推进情况,在建队节前后市县两级少工委领导分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少先队工作大调研,对学校少先队阵地建设、队伍建设、队课进课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黄燕调研学校少先队工作)

二是集中纪念活动丰富多彩。在10月13日当天,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分别开展了主题队会、新队员入队仪式、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10月13日下午,广元市少工委在东城实验学校举行“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主题队会示范活动,并组织城区7所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共计70人参加观摩。队会上,队员们围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少先队建队67周年以讲故事、唱红歌、发倡议和答问题等各种生动的形式回顾了历史,弘扬了民族精神,体现了当代少先队员朴素的爱国情怀,展示了队员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黄燕,团市委活动指导部部长张勤琴,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市总辅导员赵崇杰参加了此次主题队会。

 

(广元市主题队会示范活动)

 

(市实验小学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

2.jpg 

(081中学开展环保主题征文比赛)

三是少年队组织建设大演练展风采。全市少先队组织也以建队节为契机,强力推进少先队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并进行了集中、规范的少先队干部竞选和初中少先队建队活动。

 

(东城实验学校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

 

    (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初中部开展“学习长征精神,争做红色传人”纪念建队67周年初中部建队仪式)

四是搭建人人出彩的大平台。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丰富我市少年儿童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家乡、祖国和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的朴素感情,让每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共青团广元市委、广元市少工委联合广元市委宣传部、广元市环保局、广元市教育局等部门推出的少先队品牌活动“出彩红领巾第二季‘环保微炬汇’少儿环保原创作品大赛”9月19日正式拉开序幕建队节期间召开新闻通气会,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