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旺集团团委

广旺代池坝矿 “三深化”抓牢四季度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6-10-12 10:46:38  来源:本网  点击量:349

  进入四季度,广旺集团公司代池坝矿采取三深化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四季度矿井的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

  一是深化安全警示。充分利用各种会议,组织员工收看安全教育微电影《生命刻度》、安全生产情景剧《平安是福》等安全警示教育片;通报宁夏石嘴山市宁夏林利煤炭有限公司三号井瓦斯爆炸事故,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在全矿范围内开展以一通三防、机运、顶板为主的安全大检查活动,制定超前防范措施,确保矿井持续安全生产。

  二是深化安全教育。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安全宣誓制度、现场安全确认、现场安全汇报。安监、工会组织基层各班组开展安全宣誓评比活动,对每一班、每一名员工的声音、动作、知识、精神面貌、程序、效果等方面进行安全宣誓量化评比,对优秀的班组进行奖励,对较差的班组进行处罚,以此激励全矿员工开好班前会,重视安全宣誓,真正从现场上自觉做到安全生产。

  三是深化隐患排查。重点对员工节后上班进行隐患排查,特别是对经常喝酒、情绪不好、身体欠佳的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发现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同时实施管理人员包重点工程、重点区域管理办法,让机关管理人员错时入井,参与现场安全管理,帮助基层队在安全管理上出主意、想办法,共同抓好安全生产。(李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