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坚定理想 厚积前行——广元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0-11 09:25: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468

坚定理想  厚积前行

 

9月25日至9日29日,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团市委联合举办了广元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全市优秀青年干部、优秀选调生、优秀引进人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优秀团干部代表共60人赴清华大学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全体参训学员集体照)

9月24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许东明等领导出席行前动员会。许东明指出,青年人才是祖国的未来、事业的希望,是广元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生力军。组织优秀青年干部人才到国内知名高校培训,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高素质专业化的管理英才,是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青年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聚力同步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许东明出席行前动员会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围绕提升青年干部、青年人才综合素质能力,突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培训期间聆听了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姜平、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马骏、清华大学教授刘书林、北京大学教授郭建宁等专家讲授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新方略”“当前的经济困境与社会转型”“当前国际形势与热点问题分析”“青年干部全面素质能力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9个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到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开展了现场教学。班级讨论中,以全员准备、团队互动、实战训练的方式参与讨论,共有12名学员作了精彩发言。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团市委精心组织,培训层次规格高,供需对路,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强,特别是课程务实,培训扎实,学风严实,效果良好。


(学员认真上课和参与班级研讨)

一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得到升华。通过聆听专家教授学者所作的专题讲座和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深入学习了党史与国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深入领会和掌握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让学员们实实在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的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二是学识储备更加丰盈,能力水平有效提升。特别是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姜平、清华大学教授朱安东讲授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新方略》《五大发展理念解读》全面阐述了党的大政方针、治国理政总体思路、具体方略、实施路径,帮助学员进一步明确了在新常态背景下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清华大学教授刘书林教授在《青年干部全面素质能力建设》专题讲座中就青年干部、青年人才应具备的素质结构等向参训学员作了精彩介绍,让学员对如何培养合格的政治素养、科学的思想素质、健康的身心素质等具体问题受到深刻启发;三是干事激情更加高涨,务实重行更添动力。通过学习,学员发言纷纷表示,要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百年校训,秉承“行胜于言”的清华校风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回归工作岗位后,一定会把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保持定力、敢于担当、满怀激情,为我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和推动从整体连片扶贫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