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副书记黄燕一行赴朝天区开展基层团组织现状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6 17:47:4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54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共青团创新改革,准确摸清全市基层团组织和团员情况,深入查找全市基层团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为开展市县乡团委集中换届工作做好准备。9月14日,团市委副书记黄燕一行赴朝天区就基层团组织现状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先后来到柏杨乡、大滩镇、文安乡进行调研。通过翻阅资料,查看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组掌握了乡镇辖区的团组织个数、在册及在家团员数、专兼职团干部数、团员青年职业现状等基本团情,了解了团属阵地建设、运行情况以及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的有关情况。同时,与当地党政班子、团员青年就目前团员管理、团干部配备、团组织换届、团组织活动开展、“四优”服务型团组织创建等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活动现场)

团市委副书记黄燕指出,所到基层团委组织机构健全,人员配备齐整,经费保障到位,一些活动有特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建立健全团员信息台账,为明年市县乡团委换届工作打好基础;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打造富有本地特色的“四优”服务型团组织;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团干部培养教育,扎实开展团干部教育培训,强化团干部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团干部服务青年的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加大对团员青年的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不断提升团委在青年心中的“存在感”。调研期间,团市委副书记黄燕亲自为3名贫困大学新生家长各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

团中央书记办公厅副主任科员张晓博陪同调研,团市委活动部、朝天团区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