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副书记黄燕一行深入剑阁县开展基层团组织现状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6-09-26 17:45:37  来源:本网  点击量:218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共青团创新改革,进一步准确摸清全市基层团组织和团员情况,深入查找全市基层团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为下一步市县乡团组织换届工作做好前期准备。9月20日,团市委副书记黄燕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剑阁县剑门关镇、北庙乡、剑州中学等地就基层团组织现状进行了调研。

 IMG_4008.jpg

(查阅基层团组织建设台帐)

在调研的过程中,黄书记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针对团干部、团员青年、青年代表等不同对象,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详细了解各基层团组织基本情况后,黄书记与各党政领导进行深入交谈,对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各级团组织所开展的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强调:共青团活动不能流于形式,要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优势,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大局,切实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IMG_0039.jpg

(座谈会现场)

黄书记在与团干部、青年、学生代表座谈时强调:一是各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团章,履行自己的职责,做理论上的明白人;二是家底要清,深入团的基层组织,查找薄弱环节,推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要求基层共青团工作达到“六有”标准,严格按照1+1+X的配备模式配齐配强团干部队伍;三是要有自选动作,创新服务方式,带领团组织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基本职能,坚持以青年为本,了解青年所想,知道青年所需,最大限度地服务好农村青年,尤其是弱势群体。在青年创业、脱贫攻坚、捐资助学、农技推广上要找方法、出经验,最大限度为党政分忧;四是学校共青团是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战场,一定要按规定把团的基础工作抓实,发展、管理、教育团员的程序不能减,要在常规中强化团员意识,才能不断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