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利州区龙潭乡团委携手妇联抓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维权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0 15:28:5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49

  为提高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维权意识,龙潭乡团委携手妇联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的工作思路,坚持“以人为本”的维权理念,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探索工作方法,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切实有效的维护。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维权工作有序开展。乡团委妇联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维权工作,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维权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维权日常工作。为在源头上抓好维权工作,保障“案有人接,事有人办”,乡团委妇联采取有力措施,要求各村(社区)妇女专干和团干部,将维权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两者关系,力争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拓展基层维权平台,切实维护妇女儿和青少年权益。拓展基层维权平台,依托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乡团委妇联与综治维稳部门共同参与创新社会管理的工作,形成整合资源、壮大力量、强化手段、齐抓共管的妇女儿童好青少年维稳维权工作格局。建立了信息联通、信访联接、纠纷联调、应急联处、上下联动、宣传联抓的“六联”工作机制,促进了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权益的维护。创建留守儿童之家,开辟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维权绿色通道,为他们撑起保护伞。三是丰富维权载体,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利用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6.26”禁毒宣传等活动和举办“预防艾滋病健康进家庭”、禁毒、反邪教警示教育等知识培训班,提高广大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四是切实关注弱势妇女儿童。在节假日期间,组织慰问农村贫困妇女和留守儿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发稿人:侯壬洁      审稿人:苟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