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同志到广元市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19 15:46: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227

9月12日至14日,团省委书记刘会英一行到广元就基层组织建设、青年就业创业、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同志会见调研组一行,双方就推动共青团深化改革、引导青年投身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会见_副本.jpg

“城乡社区互助计划”是团省委今年在广元试点实施的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刘会英同志来到城乡互助计划“青亲加油站”社区,就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她指出,共青团组织要用好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这个平台,摸清青少年需求,设计服务项目,整合各类资源,提供有效服务。同时,注重发挥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力量,加强与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协作,更好地为社区青年提供服务。

加油站_副本.jpg

脱贫攻坚工作是共青团服务大局的重要方面。刘会英同志来到苍溪县陵江镇团委和五龙镇三会现代农业园区,深入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她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他们在扶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并就如何发挥团组织作用促进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三会农业园区1_副本.jpg

三会现代农业园区5_副本.jpg

青年就业创业特别是青年电商发展一直是刘会英同志非常关心的工作。她来到青川县,先后深入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带头人赵荣家中、海伶山珍有限公司、乔庄镇胜利社区、青川县双创空间等地,看望慰问创业青年典型,了解他们面临的发展困难,勉励他们保持创新创业进取精神,用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带动更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她要求当地团组织用好“双创空间”等平台,为广大创业青年提供针对性服务,助力创业青年发家致富。

青川_副本.jpg

调研期间,刘会英同志看望了团中央、团省委在广元“8+4”常态化下沉基层的同志。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团市委书记权君,团省委组织部、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