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共青团剑阁县委大力实施助学圆梦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6-08-19 11:46:39  来源:本网  点击量:289

十二年寒窗苦读只为金榜题名,然而又有多少学子因为家庭的贫困与他们的大学梦想失之交臂。为帮助这些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共青团剑阁县委通过前期的努力协调争取,为我县2016级大学新生争取到13“我要上大学”资助名额。

日前,共青团剑阁县委根据上级团委的相关要求,开展“我要上大学”圆梦助学活动,本次资助活动对象均为:2016年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二本及二本以上学子,品学兼优、精准扶贫户的应届大学生,预科、专科及军校、师范、委培等免费生不属于资助范围。通过共青团剑阁县委新媒体微博、微信平台、剑阁县手机报、党政内网、海报展架等各方渠道的大力宣传,共收集资料达40余份,然后秉着“穷中选穷、困中选困”的原则,最终评选出符合条件的13应届大学生向上申报“我要上大学”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

自“我要上大学”项目在我县实施以来,先后共计50余名学子获得资助,完成学业。衷心希望获得资助的同学,迈入大学门槛,顽强拼搏,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练就一身能够立足社会本领,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传递社会温暖,给家庭贫困的优秀学子一份支持和动力,激励他们励志成才,努力实现梦想!

                                                                                                                                    撰稿:杨溶    审稿:雍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