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赴旺苍县柳溪乡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7 15:57:45  来源:本网  点击量:694

QQ图片20160817124727_副本.jpg

(图为专题座谈会)

QQ图片20160817124748_副本.jpg

(图为入户调研)

QQ图片20160817124804_副本.jpg

(图为入户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及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市级部门(单位)蹲点调研督导实施方案要求,8月15日至16日,团市委副书记李放带领督导小组一行7人赴旺苍县柳溪乡蹲点督导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

  在蹲点督导过程中,督导小组一行深入贫困村前进村、非贫困村上游村,走进两村23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住房安全、增收门路、产业培育、转移就业、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就学入托、低保兜底、基本医疗等生活生产情况。查看了柳溪乡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记录、相关文件,“五个一”帮扶机制、“五有四好”、“两不愁 三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和台账资料。

  16日上午,督导小组召开了蹲点督导工作专题座谈会。会上,李放听取了前进村脱贫攻坚工作、“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五个一”帮扶责任主体工作等情况汇报,并通报了蹲点督导入户调查和资料查阅情况。同时,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王东明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真抓实干,实现户脱贫、村摘帽;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依托自然生态,重点做好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变贫困村路难行、吃水难的状况,助力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要从实际出发,做好解释劝导工作、落实好政策项目,按时间节点要求,推进扶贫移民搬迁工作;要规范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确保扶贫资金、扶贫措施有据可依,以备查阅。



  (供稿人:共青团广元市委志愿者工作部 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