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召开金融团工委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6-08-09 15:39: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747

2016080502_副本.jpg

(广元金融团工委授牌仪式)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金融系统青年,提升广元市金融系统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水平,8月6日,广元金融团工委成立大会在市银监局会议室举行,这标志着广元市金融系统团建工作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四川金融团工委书记刘泽斌,共青团广元市委书记权君,广元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平出席成立大会,广元金融团工委首批40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团委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

IMG_0070_副本.jpg

  大会上,团市委书记权君对广元金融团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广元金融团工委的成立,是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面,推动群团组织改革创新,增强团组织自身活力,有利于增强广元金融机构团组织凝聚力,有利于整合广元金融系统青年工作资源,有利于提升广元金融系统青年工作水平,为共青团组织和金融行业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对广元共青团事业和金融行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青年思想共识。要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方式,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团员教育。二是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青年就业创业。要把准青年需求,积极服务全市广大创业青年;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大金融支持农村青年创业的力度;完善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搭建青春创业融资支持平台和资源对接平台,着力推动农村青年专业合作社发展。三是要着眼青年实际,引导青年成长成才。选派学历高、知识新、思想活、冲劲足的青年干部赴县区团委挂职,丰富基层工作阅历;联合开展“青年岗位能手评选”“青年文明号”等创先争优活动,挖掘、培养一批青年拔尖技术人才,营造浓厚的“学比赶超”氛围。四是狠抓基层基础,加强团的自身建设。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健全完善组织体系,配齐建强团工委及基层团组织人员班子;建立联系青年、学习调研等相关工作制度,抓好团情统计等日常性工作,不断提高基础团务规范化水平;加强团干部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团干部素质能力,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

  会上,还宣读了四川金融团工委、团市委关于成立广元金融团工委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