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市委举办全市共青团系统专题讲座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8-05 09:39: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232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团干部党性修养。8月4日下午,团市委举办了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调研员、党建高级讲师、广元市第四届社科类学术带头人杨发明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 深刻理解治国理政的思想体系》的专题讲座。团市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分市直属团(工)委党员团干部和创业青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社会组织志愿者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IMG_8064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论述精辟,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来的伟大奋斗历程,科学概括了建党95周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总结了建党95周年来形成的重大历史经验,全篇贯穿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和主线。”杨发明在讲座开始时强调。他立足“七一”讲话的特点、要点与亮点,为广大团员青年诠释和分析了“七一”讲话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并就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体系做了详细阐述,进一步坚定了全市共青团系统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和行动自觉,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95年来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有了更加美好的憧憬。

IMG_8077_副本.jpg

  大家纷纷表示,杨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信息量大,指导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对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进一步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IMG_8001_副本_副本.jpg

  团市委书记权君在讲座结束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共青团发展的生动实践。他勉励广大青年,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的投入到共青团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脱贫致富、全面小康“双重跨越”和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供稿人:共青团广元市委组织联络部 熊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