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友好少年”成长营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16-08-05 09:01: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536

  为深化共青团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行动,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学生的良好氛围,由共青团广元市委主办,广元市青少年宫承办的“友好少年”成长营在暑期举行。2016年7月28日,“友好少年”成长营全体成员圆满完成营地任务,安全返回广元。

  此次夏令营以“缤纷夏日•青亲相伴”为主题,7月23日,来自各个县区的50余名留守学生从广元出发,来到成都双流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始了为期6天5夜的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活动中,小营员们学习了内务整理、急救包扎以及消防知识;基地教官还教授了小朋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在国防教育同时,营地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野炊、观影、去游乐园等趣味活动,并举办了汇报演出,孩子们将自己准备好的唱歌、跳舞、说相声、朗诵诗歌等节目一一展示给大家,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了留守学生切实感受现代城市的美好、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和祖国山河的秀丽壮美,培养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开阔学生的视野,激励学生从小树立奋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同时,通过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理矫正等志愿服务,引导学生深切感知社会各界对广大留守儿童的殷切关爱,增强自尊心、自信心。

QQ图片20160803151600_副本.jpg

(“友好少年”成长营全体成员合影)

“友好少年成长营”优秀学员_副本.jpg

(优秀学员)

QQ图片20160803151609_副本.jpg

(活动进行中)

QQ图片20160803151606_副本.jpg

(辅导员教小朋友学习包扎)


  (供稿人:共青团广元市委志愿者工作部 梁 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