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组织召开清华学子来广社会实践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6-07-22 15:04:49  来源:本网  点击量:544

  7月18日,广元团市委在市交通局会议室组织召开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团委来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见面会。11名清华学生将围绕我市交通规划和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为期8天的实践调研。

mmexport1469098707888(1)_副本.jpg

(见面会现场)

  在见面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许东明说,多年来,清华大学秉承教育扶贫的历史担当和社会责任,依托百年教育资源优势,深耕贫困山区、倾力服务社会,创造了教育扶贫的“清华模式”。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在国内顶尖、居国际一流,本次,系团委组团来我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的具体实践,必将为我市的交通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mmexport1469098693914_副本.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同志讲话)

  随后,团市委书记权君同志代表广大广元市青年对清华学子一行致欢迎词。权君说,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基层,培养深厚家国情怀,主动担负时代使命,尽快认识社会、融入社会、适应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广元团市委着力实施四川大学生社会实践“逐梦计划”,募集各类大学生社会实习岗位1000余个,先后为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省内外高校搭建各类社会实践平台,支持开展灾后重建、敬老爱幼、扶贫助困、关爱留守儿童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逐步构建起了立体化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体系。

mmexport1469098701395_副本.jpg

(团市委书记权君同志致欢迎词)

  最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团委书记张芮瑜博士代表清华大学实习支队作简要汇报。他说,广元是女皇故里,三国文化重要走廊,川陕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广元气候宜人,城市环境优美令他们产生了投身广元建设的热情,开放的胸怀将吸引更多的人投奔到广元的建设中去。随后,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市重点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本行业领域的交通情况与清华学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今年初,我市与清华大学签订全面站略合作协议,多方多次互访,务实推进市校合作,引进了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博士研究生18人,与清华大学合作举办干部培训班4期培训240人,同时,在教育扶贫、卫生帮扶、远程授课、决策咨询、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此次清华大学首批11位土木工程系学生利用假期来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表明市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团委签订的《共建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正式落地生效。


  (供稿人:共青团广元市委活动指导部 刘彦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