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2016年广元市“烈火青春”青少年消防体验活动第二季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6-07-20 10:44:49  来源:本网  点击量:624

  导语:为更加深入广泛的推动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开展具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7月18日上午,由共青团广元市委、广元市公安消防支队、广元市教育局、广元市青少年宫联合举办的2016年广元市“烈火青春”青少年消防体验活动第二季在宝轮兴华中队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7月18日上午,“烈火青春”青少年消防体验活动第二季第一期50名青少年学员从市政府出发到达宝轮镇兴华中队,迎来了此次活动的第一场“操练”——整理内务,学员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动作迅速的完成了任务。随后,全体学员参加了2016年广元市“烈火青春”青少年消防体验活动第二季开幕式。共青团广元市委副书记李放、广元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正臣、广元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罗永军出席活动,广元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王静主持开幕式。

  在7天的体验活动中这50名青少年将真正成为一名“消防员”,零距离体验消防员的生活,主要内容有:基本队列训练、消防技能训练;参与消防中队灭火、救援出警行动;了解119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接警、处警程序;学习消防常识、火灾自救逃生技能;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消防发展史教育等丰富的内容。旨在让广大青少年切身体会一名“消防员”的警营生活,深入了解消防工作,学习消防安全技能,拥有自救互救能力,实现从一个学生到“消防宣传志愿者”的转变。既传播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又达到了消防宣传教育的目的,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教育目标。


  (供稿人:共青团广元市委志愿者工作部 邓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