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5 15:13: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256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把川信职院建成西部高端电子信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的奋斗目标。7月9日-12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组织学生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11.jpg

学院出征仪式

    在学院团委书记粟杰的带领下,来自各系的19名优秀学生组成暑期社会实践观察团,沿着红四方面军长征的起点苍溪红军渡一路前行,经过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到达长征的落脚点延安。从红军到八路军,从长征走向胜利,参观了洛川会议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历时四天的长征路,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教学、讲好长征故事、唱好长征歌曲,让观察团的所有同学深刻的领会了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不屈不挠,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依靠群众、团结协作的长征精神。

111.jpg

长征出发点苍溪红军渡——重温入团誓词

    7月9日,在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苍溪红军渡,实践团的同学们通过现场教学、重温入团誓词、实地观察等形式学习了解红四方面军破敌阴谋、强渡嘉陵江、挥师北上的英勇事迹,感受到红军在条件极其艰苦,斗争极其残酷,环境极其恶劣的背景下与敌人斗争到底并取得最终胜利的革命历程。

111.jpg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

111.jpg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现场教学

111.jpg

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

111.jpg

胜利到达长征的落脚点——延安

111.jpg

现场教学——唱好一首长征歌曲

111.jpg

洛川会议纪念馆

111.jpg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7月10日,实践观察团来到陕西铜川市照金镇,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通过现场教学重温“照金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吴岱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华池县南梁创立的山区革命根据地,成为西北革命的一面旗帜。

    7月11日,实践观察团到达革命圣地延安,参观了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述,时光仿佛回到了那个激动人心的革命年代,党中央和毛主席在这里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夺取全国政权、建立新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石,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

    7月12日,实践观察团来到洛川会议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同学们了解了洛川会议的重要意义,洛川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历史转折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制定了中国共产党的全面抗战路线,规定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任务和各项具体政策,为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抗战的正确方向。

    通过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团员青年对长征精神的内涵和抗战的精神更深层次地领悟,铭记了那一段光荣的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冯程程    审核/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