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开展法院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4 14:20:59  来源:本网  点击量:945

111.jpg


    为切实增强廉政教育有效性,进一步了解职务犯罪等行为的危害性,提高思想警觉性,根据市纪委统一安排,7月13日上午,市纪委派驻团市委纪检组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赴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绵阳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李炜涉嫌受贿案件的庭审,现场接受了一堂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庭审现场,大家认真倾听,面对庄严肃穆的庭审,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庭审后,大家都表示,这是一场令人心灵震憾的警示教育课,给自己敲响了警钟,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更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立足本职,勤勉尽责,廉洁从政,秉公办事,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以实际行动践行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承诺。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旁听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今年,市纪委派驻团市委纪检组创新反腐倡廉教育的形式,将警示教育地点从会议室搬到法庭、影院、警示教育基地等鲜活的体验现场,通过“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方式,增强教育的实效性,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使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时刻警醒、鞭策自己远离职务犯罪,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


  (供稿人:共青团广元市委办公室 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