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电子公告

“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06-15 08:33:18.1818  来源:本站  点击量:2340

青年朋友们: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城市交通承受着难以负载的压力,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特别是在全球能源需求紧张,经济危机日益蔓延的背景下,节能、减排、环保已经成为科学发展的新理念。广元是全国较早提出低碳发展的城市,是国家森林城市。“发展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建设低碳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目标,走低碳之路,建低碳广元,是广元312万人民的共同责任。作为有理想、勇担当的新时期青年,理应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勇于承担保护环境的历史重任。在此,我们向全市的青年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低碳出行文明交通的宣传者。我们倡议广大青年朋友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掌握、广泛宣传低碳生活知识,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积极向群众和亲朋好友宣传开展“低碳健康出行,文明和谐交通”的意义,宣传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低碳出行,文明交通”行动中来,人人争做倡导绿色交通、文明交通、爱护环境的宣传者、传播者、践行者,让我们的家园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多一些健康。
  二、争做低碳出行文明交通的倡导者。我们倡议广大青年朋友充分认识驾驶汽车出行可能带来的环境问题和交通拥堵问题,倡导“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倡导“购车族”尽量选择低油耗、低排放、低污染、更环保的汽车;倡导“有车族”每周一天主动放弃使用小汽车,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
  三、争做低碳出行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我们倡议广大青年朋友带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选择“拼车”结伴而行,或选用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上下班,尽量减少摩托车、小汽车的使用。特别要把步行和骑自行车出行作为缓解交通压力、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强身健体的有效行动。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交通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美丽中国需要美丽广元,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重任。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让我们的广元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