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

川北幼专“青马班”第三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01 10:43:03.033  来源:本网  点击量:2

5月31日晚,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三讲在日新楼4201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思政部教师冯杨围绕“近代中国人民的抗争与探索”这一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生动而震撼的一课。

一部惊心动魄的侵略史同时也是可歌可泣的中华民族的抗争史。本课,冯杨老师对中国鸦片战争前后的中国近代史进行了梳理和对比,分别围绕鸦片战争前的中国与世界、西方列强的侵略、中国人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简明生动的讲授。并结合中国近现代丰富的史学资料、视频资料和大量鲜活的案例,生动而又深刻的向广大学生揭示了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的道理。让大家在了解历史、尊重历史的同时从新的高度认识了中国近代历史中的人和事,给学员以深刻的历史启迪。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列强侵华的史实,学会用辩证的眼光认识列强侵华的双重作用,同时革命先辈们为祖国独立富强而奋斗终生的精神也必将激励着青马学员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踏上更远的征程。

(授课教师冯杨)

(学员认真听课)

(供稿:程江  审核:魏小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