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省高职院校足球比赛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23 16:07:22.22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6

四川省高职院校第一届大学生足球比赛于5月19日至22日在我市顺利举行。14所高校的队伍在比赛中尽展球队风采,挥洒青春。从比赛开始以来,每场比赛都有这样的身影,他们身穿统一的服装在赛场四处奔走,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比赛才能高效有序的进行。他们就是在场下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

在接到赛会志愿者招募计划后,校团委在短短半天内完成了70名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和培训工作。5月18日下午,志愿者正式上岗服务,校团委负责人魏小然在赛前动员中鼓励大家端正态度,用饱满的精神风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赛事服务工作。她强调,志愿者们要在本次足球比赛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川北幼专青年应有的风采。志愿服务是十分辛苦的,更是高尚的、幸福的,希望大家作出更大的努力,在志愿服务中确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幼专名片”。

近5天的服务时间里,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共4个赛场的各个角落,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具体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各参赛队伍的车站接送、带领参赛队伍到达比赛地点、赛场上帮助队员捡球、清扫比赛场地上的垃圾、劝阻其他同学文明观球等赛事服务。人均服务时长超过20个小时。志愿者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志愿者们沒有过一句怨言,没有人离开过自己的岗位,有的是甜甜的微笑,善意的提醒和忙碌的身影。远道而来的参赛队并没有拉拉队,我校志愿者们贴心地跑上观众席,鼓动现场的部分观众为他们呐喊助威。许许多多细节都体现出志愿者们对场上队员的将心比心,对球队的人文关怀。

我校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甘于奉献,出色完成了大赛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比赛结束后,部分参赛队伍还给我校专函致谢,高度评价我校团委组织的志愿者在本次比赛上的出色表现。在离开的大巴前,球员和教练都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们拥抱道别,有的志愿者们甚至流下了眼泪。“不到五天的相处,似乎也不算太长,当初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志愿服务工作,到了最后却发现还有些不舍得”、“服务是一种奉献,更是一个收获快乐的过程,我们将把志愿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志愿者杨涌如是说。

 

带领参赛队员报到的志愿者

赛场上不惧炎热的志愿者

志愿者合影

 

火车站前离别合影

 

 

 

(供稿:程江  审核:魏小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