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树人中学团委

广元市树人中学校团委组织全校师生捐款资助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6-05-17 11:17:54.545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

            市树人中学学生余桂琼父母遭遇严重车祸,她可能面临失学。全校师生爱心总动员——帮助她的家庭度过难关

    5月16日上午第二节课,温暖的阳光洒满市树人中学校园。该校音乐教室内,2014级3班学生余桂琼在音乐教师指导下,正专注弹钢琴,优美的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在校园上空飞扬。
   “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这正是余桂琼心境的真实写照。在一个月前,余桂琼父母遭遇严重车祸,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家庭失去了顶梁柱,余桂琼可能面临失学。该校了解到余桂琼情况后,号召全校师生献爱心,帮助她度过困难。
    短短一周时间,该校2000余名师生爱心总动员,为余桂琼募捐15002.9元。在该校申请下,省众创公益慈善基金会资助余桂琼1000元。
4月27日,该校校团委将全部捐款16002.9元捐赠给余桂琼和其监护人她的舅舅赵开全。余桂琼热泪盈眶的说:“没有全校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我可能面临失学,谢谢你们,我一定更加努力,积极生活、学习。”
父母遭遇严重车祸,学生即将面临失学 
    3月31日,不幸的灾难降临到余桂琼这个原本就极为贫困的四口之家。
当天,余桂琼的父母二人在骑车回家的途中撞上迎面开来的装载机,导致二人严重受伤,后被紧急送往广元第四人民医院抢救,由于病情极为严重,又转至市人民中心医院,经诊断学生余桂琼父亲身体骨折多达5处,且头部和內脏也有一定损伤,其母亲头部骨折,卢脑充血,右眼严重受损。因二人的病情严重,治疗时间可能长达一年,费用数万。
    余桂琼家中本在地震后修房时就欠债数万元,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更让这个多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家庭失去了顶梁柱,学生余桂琼上学没有了经济来源,可能面临失学。
   “她是树人中学的学生,是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都不愿意看到她失去读书的机会。”听闻这样的噩耗后,市树人中学决定组织一场捐款,以帮助这个不幸的学生。
     师生爱心汇聚,帮助学生家庭度过难关
    “一颗爱心能让脚步有方向,点滴的付出却能帮助无助的校友。”该校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献爱心,帮助学生余桂琼家庭度过难关。
    小学一年级一班捐款480.30元,高2.3班捐款1320元……4月18日,市树人中学校团委组织进行了捐款仪式,学生捐款以班级为单位,老师捐款以年级为单位进行,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干部、团委会干部代表捐款。短短20分钟,捐款箱就装满了信封,在学校廉勤委的监督下,捐款箱打上封条。
    4月27日,该校校团委将师生捐款15002.9和省众创公益慈善基金会资助的1000元,共计16002.9元善款赠给余桂琼和其监护人她的舅舅赵开全。
爱的校园,助力师生幸福成长
    面临家庭突如其来的灾难,余桂琼在全校师生的帮助下,没有辍学,而是更加信心满满的读书,励志考理想的大学。
    该校除了在资金方面帮助余桂琼,还考虑到学生余桂琼要经常照顾父母,她的音乐艺体培训和文化成绩会受到一定影响。她的音乐老师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对余桂琼进行钢琴、电子钢琴、形体等音乐艺体培训;文化老师利用晚自习时间对她单独补课,让她赶上了落下的课程。班主任老师和班级学生在她心理上和生活上给予了更多关怀……
   “学校就像一个大家庭,我爱我的老师和同学。”在充满爱的校园里学习和生活,余桂琼她很幸福。
   “长期以来,我校建立有帮扶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旨在让每个学生都成人成才。”市树人中学校长唐军介绍道。该校先后帮扶过家庭困难学生高2012级舒军、张爱萍,高2015级秦春蓉,为留守儿童学生贾坤香,捐款13000余元……爱的校园,助力师生幸福成长。(供稿:肖楚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