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5 11:33:51.5151  来源:本网  点击量:8

今年是五四运动97周年,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建团94周年,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不断提升我校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委利用“五四”前后一段时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论述,广泛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对于教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与学校同发展,为创建和谐、文明校园贡献力量、奉献青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委于“五四”期间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共五项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共青团发展历程及青年教育图片展。5月3日上午,学校明德广场举行“共青团发展历程及青年教育图片展”活动,我校“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这次图片展吸引了学校大部分同学的参观。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九十四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突出成绩,通过学习团的知识和团的历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自觉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学生驻足观看)

 

(图片展现场)

二是开展五四表彰大会。为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校园氛围。5月4日下午,我校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7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开明艺术楼演播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斌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莉,副校长冯焱、梁学成、蒲远波出席此次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受表彰学生共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纪念大会。会上张斌书记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民族爱国运动,它展示了中国历史发展历程。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前仆后继、砥砺奋进,也被一代代川北幼专人传承、弘扬,广大青年学子秉承“学高身正 志远行端”的校训精神,负重自强,开拓进取,为国家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奉献青春和汗水。张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信念、胸怀大局,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时代先锋;勤奋学习、奋发向上,争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时代先锋;加强修养、弘扬新风,争做重品行、讲文明的时代先锋;勇担重任、开拓进取,争做敢创新、善创业的时代先锋。作为川北幼专青年学子,更应与幼专同舟共济,荣辱与共,为建设全国一流幼专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领导出席大会)

(颁奖仪式)

三是“传承中华文化、践行核心价值”专题讲座及主题团日活动。5月4日晚19点,校团委邀请请学校思政部教师于培训楼4201开展了对团员青年学生进行了一次以“传承中华文化、践行核心价值”为主题的党团知识主题专题教育讲座,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团员青年对核心价值观的文化体察和精神共鸣。与此同时,各班团支书也组织所在班级团支部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 立志成才报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团员青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讲座现场)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四是开展黑板报评比活动。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师生的审美情操和人文素养。“五四”期间,学校团委还组织各团总支在各自的宣传板报栏处,以“弘扬五四精神,共筑青春梦想”为主题办了一期黑板报,最终对板报的置办情况进行了评比。

(板报宣传栏)

本次以“弘扬五四精神  共筑青春梦想”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的顺利完成,不仅全面展示了我校青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并动员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创建我校和谐、平安、幸福校园贡献力量,更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回顾历史、明确使命,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坚定了团员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供稿:川北幼专校团委 审核:魏小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