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团市委“三措施”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6-04-26 09:23:10.1010  来源:本站  点击量:1107

  今年以来,团市委按照市委、市纪委的要求,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组主动担责履职,切实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细化量化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采取对照“责任清单”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班子成员应承担的主体责任进行具体明确。
  二是责任清单落到实处。加强学习教育,坚持党组会前20分钟学习讲座,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和拒腐防变能力;加强班子成员定期不定期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力度,纪挺法前,践行“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严格考核,年终科级以上干部述职述廉,接受干部群众的测评和监督,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绩效评定、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成常态。开展系统作风评议工作,切实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践行好“四种形态”,对系统党员干部有违纪违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打招呼,形成全面监督机制;提高监督手段,运用信访、举报、微博微信等工作平台,反映损害青年利益、党员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线索,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组调查处理。

  (供稿人:共青团广元市委办公室 熊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