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081中学团委

081中学举行“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5 12:25:41.4141  来源:本网  点击量:27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更好地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充分发掘红军长征精神所蕴涵的历史价值,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愫。4月13日,081中学300余名孩子,在学校团委的组织下,来到苍溪红军渡(长征起点),开展了“纪念革命先烈,重温红军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对红军强渡嘉陵江的战役做了全面了解,一个个悲状的故事强烈的感染着学生,特别是关于女战士石磨玉,“把肠子塞进腹部,继续战斗,直到牺牲的真实情节”让有的孩子泣不成声。了解完后,学生们来到纪念碑前举行了缅怀仪式,孩子们用一束束鲜花表达了对革命战士的无限衷悼,用一句句入队誓词表达了作为祖国建设者与接班人,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起重担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广元市科教频道对部分孩子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孩子们谈的最多的就是: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真正知道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