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树人中学团委

广元市树人中学开展实施共青团强基固本工程的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31 16:02:25.25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全体“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广元市树人中学校团委在全校开展实施共青团“强基固本”工程,着力加强学校团的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活力,大力开展团日活动,强力推进宣传共青团“强基固本”工程。
  在校团委肖楚瀚书记的带领下,组织了高、初中各团支部书记会议,在会议上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加强了宣传。同时,会议要求各团支部大力开展团员教育“四项工作”。第一项工作:开展“戴团徽、唱团歌、跟党走”活动,将戴团徽、唱团歌活动日常化。第二项工作: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者活动,强力推进教室、公共区、宿舍“三位一体”卫生打突击活动。第三项工作:大力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的活动。开展仪容仪表、文明礼仪大检查活动。第四项工作:每周一次(星期天晚自习第一节)的团日活动必须落实到位。加强团员教育,开展学习团章活动。
  目前,四项活动正按计划逐步落实。校团委利用每天读报时间组织了对戴团徽、唱团歌、学团章的考核检查,效果很好;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仪容仪表的检查;利用课间操督促检查文明礼仪;各支部陆续开展了自查卫生大扫除,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比赛。
  据悉,校团委将在五四青年节的大会上开展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支部、五四红旗支部的表彰活动。

(供稿:肖楚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