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081中学团委

081中学志愿服务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6-03-31 15:53:35.3535  来源:本网  点击量:2

  3月28日下午,广中教育集团081中学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在利州区社会福利院进行。团市委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王强莅临现场指导并致辞,利州区社会福利院院长张绍勇、081中学副校长丁永强共同为基地挂牌。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关心爱护老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建立校外志愿活动基地,大力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年团员的志愿服务意识,让广大青年团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宣扬“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081中学团支部书记赵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近年来,081中学坚持德育与智育并重,积极创建“礼文化”特色学校,组织开展了《弟子规》朗诵大会、“学雷锋,爱心在行动”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
  挂牌仪式结束后,081中学近100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有的陪老人聊天分享自己的快乐,有的一展歌喉为老人带去欢乐,有的帮助老人打开水、打扫卫生、包饺子。他们在送温暖、献爱心帮助老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成长和感动。 
       

(赵磊 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