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树人中学团委

广元市树人中学少先队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8 15:11:19.19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6

       三月,是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美好季节,也是树人中学小学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文明礼仪伴我行”的活动月。学雷锋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德育工作内容,在该校已延续多年,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月初的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大队长向全体学生提出倡议:希望全校学生都参与学习雷锋叔叔的伟大精神,积极参与学雷锋的活动,积极投身到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社区公益活动。通过亲身实践,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从而使学雷锋成为孩子们一种自觉行为。少先队辅导员向全校同学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更应该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的精神。号召同学们在班级里,在校园里,在生活中都能从小事做起,发扬雷锋精神,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的认识,使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在“学雷锋”活动的倡议仪式结束后,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到校内外进行“学雷锋”清洁活动。高年级同学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深入到社区街道进行卫生大扫除,中低年级同学负责校园清洁。校园内外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同学们不怕累,不怕脏,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
       三月的第二周,该校还组织队员们举行了“文明礼仪伴我行”手抄报比赛,同学们用文字表达,用画笔描绘,队员们的文明礼仪养成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环境,提高了队员们的文明礼仪意识, 更让“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地埋在同学们的心中,不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使文明之花盛开在校园及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魏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