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团市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庭审课堂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3 09:18:40.4040  来源:本站  点击量:3

  12月22日,市残疾人联合会原副理事长白中林涉嫌贪污一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团市委组织在家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全程旁听案件审理,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庭审现场成了警示教育的生动课堂。
  
旁听席上,参加旁听的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倾听,面对庄严肃穆的庭审,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真正体会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庭审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以案施教,以案示警的方式,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感知到了贪腐欲望的危害性,所以我们作为党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时刻敬畏法律,时刻依法办事,牢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必追究,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防止一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努力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全市观摩庭审课堂活动由市纪委统一安排,市级部分单位参加该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