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共青团广元市委党员干部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15-12-02 09:50:53.5353  来源:本站  点击量:23

坚定信念讲政治  忠诚事业讲规矩  严于律己讲纪律  爱岗敬业讲实干
勤奋自觉讲学习  艰苦奋斗讲节约  文明礼貌讲形象  干净干事讲廉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规范团市委党员干部行为,特制定本行为规范。
  
、坚定信念讲政治
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团情、团务,坚定“三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维护党和国家的尊严和荣誉,严守党的秘密,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定力,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对有损于党和政府形象的信息,不信不盲从,更不以讹传讹、转发传播。对党做到“一生忠诚,一路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忠诚事业讲规矩
  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将《党章》做为党内最高的规矩,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服从上级领导、听从指挥安排,不得拒绝执行、消极抵制或变相抵制,即使有不同意见也应在坚决执行的同时通过正常渠道逐级反映。践行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努力做好新时期的青年工作,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严于律己讲纪律
  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不独断专行,不自由散漫,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反对明哲保身、“一团和气”的好人主义。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坚决抵制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严格执行工作作息时间和请假销假制度,不擅离职守,不在工作时间玩游戏、打牌、下棋、看影视、炒股、聊天、网购、看小说,不在工作时间串岗聊天、办私事和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遵守会场纪律,不随意派人代会,不在会场打瞌睡、接电话、玩手机、“开小会”。
  、爱岗敬业讲实干
  坚持党的宗旨,珍惜工作岗位,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吃苦耐劳、注重细节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勤政为民、开拓创新、进取有为,踏踏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奉献,不拈轻怕重、不懒散懈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负责对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决不高高在上、脱离群众、冷漠生硬、简单粗暴,实实在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带头讲执行,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紧扣大局、突出重点、强化责任抓落实,确保每项政策规定、任务要求落地见效。
  、勤奋自觉讲学习
  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养成读书看报写心得的良好习惯。坚持博览群书、广博知识,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时事政治、科学文化和共青团业务知识。坚持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到基层一线、广大群众中去学习,在实践中印证知识、发现知识。坚持精学理论、深钻业务,系统学、全面学,杜绝似是而非、浅尝辄止,努力做一名开口能说、提笔能写、坐下能干的团干部。
  、艰苦奋斗讲节约
  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遵守财经纪律,积极降低公务活动成本,不违规占用办公用房、公车私用,不超规格享受待遇,不超标准办会办活动。公务接待适度得体、简便节约、热情大方,公务差旅、下基层调研不超标准安排食宿和乘坐交通工具,不接受宴请和娱乐性安排。爱护公用设施、爱惜国家资财,养成节约办公耗材、用水、用电、用纸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奢靡浪费行为,引领社会节俭之风。
  、文明礼貌讲形象
  率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积极维护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做社会正能量的实践者、引领者和传播者。积极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广泛参加各种健康有益的文体娱乐活动,不断培养自身高尚的道德情操,支持并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反对和制止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时刻牢记团干部身份、维护团干部形象,着装得体、仪表端庄、行为检点,扮好角色,自警自律,慎处“交友圈”、净化“交友圈”、纯洁“娱乐圈”。
  、干净干事讲廉洁
  带头学法学纪,工作中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政策法规为准绳,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维权,自觉遵守部门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与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不良现象作斗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六个带头”等有关要求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决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决不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故意刁难、设置障碍、吃拿卡要,拒绝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决不接受基层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和高消费活动。不以公务接待等各种名义,用公款进行各种形式的相互走访、送礼、宴请、赠送土特产等活动;坚决杜绝公车私用,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娱乐活动;不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不借婚丧嫁娶、建房买房、添丁祝寿、升学升迁等名目大操大办、非法敛财。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不搞特权、不谋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