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团市委党组专题听取纪检组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5-12-01 13:42:27.2727  来源:本站  点击量:10

  8月18日,团市委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纪检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权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贺卫星代表纪检组作了专题汇报。
  会上,纪检组从抓好廉政教育,弘扬政治清风;抓好预腐工作,营造清明环境;抓好作风建设,构建勤廉系统三个方面汇报了共青团系统上半年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是围绕团的中心工作,抓住“一条主线”、强化“两个责任”,突出“三项重点”,即抓住廉政思想教育主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突出源头防控、重点监督、执纪问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促进“廉洁共青团”建设。
  团市委党组对纪检组上半年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意纪检组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并就进一步抓好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实“两个责任”。党组、纪检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严以律己,严格执行制度,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二要继续抓好廉政思想教育。坚持开展好会前学法学纪、廉政党课等活动,突出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作用,把团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和要求上来;三要抓实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继续重点围绕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工作,切实解决好发生在青年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团市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