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团市委:自觉担当、忠诚为民,让青春的党性闪光

发布时间:2015-12-01 13:34:19.1919  来源:本站  点击量:2

(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至“创铸树”活动开展以来,团市委始终把思想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建党94周年来临之际,团市委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信仰上的‘坚守者’”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专题思想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赴红星公园瞻仰红军塔,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纪录片《信仰》,组织专题学习会,党员干部围绕主题结合 自身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革命家、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应当被传承、发扬,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要自觉担当、忠诚为民,终做到“五颗心”。一是敬畏组织,坚守一颗忠诚爱党之心。对党敬畏、敬仰,始终怀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深情厚爱,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对党忠诚、为党奉献,坚定信念地跟党走,高举红旗把党颂,决心把自己一生交给党。二是敬畏责任,坚守一颗进取实干之心。要始终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把个人的发展进步融入到党的事业中,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把追求当责任,勤学善思,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充分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三是敬畏群众,坚守一颗公仆为民之心。认清党的力量源自于人民,党的基础植根于人民,党的事业服务于人民的道理,树立宗旨意识,只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密切联系青年,把青年安危冷暖挂在心间,经常深入基层、深入青年,把听取青年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开展好工作的重要途径,把青年满意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唯一标准。四是敬畏权力,坚守一颗廉洁自律之心。要从思想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自觉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已之心,坚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一切从有利于党的事业发展、有利于保障群众利益的公心出发,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工作负责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让党政满意、社会满意、青年满意。五是敬畏人生,坚守一颗仁义感恩之心。把“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勇恭廉”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做人处世之道,敢于在艰苦环境和各种磨难中锻炼意志、砥砺品格。要始终深怀感恩之心,感谢组织教育培养,感谢青年理解支持,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怀着感恩,充满善良,奉献青春、实现理想,让青春在党性下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