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团市委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两项法规

发布时间:2015-11-10 11:17:22.2222  来源:本站  点击量:39

  11月9日,团市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党组书记权君主持,派驻团市委纪检组长贺卫星组织学习了两项法规。
  会议认为,中央颁布新修订的两项法规,是我们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举措,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两项法规。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贯彻执行两项法规的自觉性。牢记廉洁自律要求,熟悉纪律处分规定,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两项法规的道德标准和纪律底线。对照两项法规检查自己的行为,守住纪律底线,增强对违纪违规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把守纪律讲规矩的刚性约束变成内心得自觉追求,做到公私分明、崇廉拒腐、艰苦朴素、吃苦在前,树立廉洁形象。三是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作遵守两个法规的表率。各级团组织要担负起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贯彻执行两个法规,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敢于担当、敢于较真,保证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