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广元团市委: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突出两个“严“字

发布时间:2015-12-01 13:20:28.2828  来源:本站  点击量:18

(会议现场)

  在2月3日召开的共青团广元市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派驻纪检组组长贺卫星对全市共青团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在履行监督职能方面,重点提出了两个“严“字。
  一严格纪律作风监督。一是团干部要习惯在监督中工作、在监督中生活、在监督中成长,在工作中监督、在生活中监督、在成长中监督。正确树立“对干部严格的监督就是最大的关心”的政治理念。二是团的领导干部带头坚守责任担当、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做好表率,特别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六个带头及团委正风肃纪等规定时敢于喊响向我看齐。三是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深化正风肃纪。对违反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顶风违纪问题,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四是严格检查是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总体工作,与业务工作是否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是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严格履行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执行各项纪律作为对团干部日常培养、选拨和使用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五是坚决纠正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现象,对有倾向性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六是对不重视、不纠正、长期存在的问题不改正或影响团系统形象的坚决查处。
  二要严格警示宣传教育。一是从严思想教育。从严治党,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把思想意识、政治素养、领导艺术、业务工作等作为重点学习,达到锤炼团干部的党性、政治、能力、信仰追求的目的,要把学习养成为我们团干部的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二是坚持每月向系统通报近期“四风”典型案件和腐败案件,以反面典型警示团干部警钟长鸣。

  三是坚持抓早抓小,加强形势教育、警示教育、日常教育,督促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和县区团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对新任的干部进行廉政谈话,2015年对团市委中层干部、县区团委书记进行日常约谈、警示约谈、诫勉约谈、任前约谈等,及时掌握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大部署的执行情况、个人履职、思想学习、廉洁自律等情况,排除化解各种苗头性的、倾向性的问题。四是利用各种有效宣传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2015年主要围绕弘扬先进文化开展教育宣传,重点突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廉双优、廉政文化创建、崇德重礼、遵纪守法和践行“三严三实”教育宣传等,继续把每月推送廉政短信和警示格言教育宣传扩大到县区团委、直属单位范围,增加内容含量。五是严守政治、组织、廉政、工作、财经、生活纪律,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为做好团的各项工作提供良好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