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寄语:全市团干部要永葆清正廉洁,坚守健康成长的底线

发布时间:2015-12-01 13:10:09.099  来源:本站  点击量:17

(培训班现场)

  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举办为期一周的2015年全市团委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以“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亲身感悟,从筑牢理想信念,不断夯实团干健康成长的基石;坚持勤奋学习,筑牢团干部健康成长的阶梯;塑造良好品德,锤炼团干部健康成长之本;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团干部健康成长的能力;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团干部健康成长的动力;永葆清正廉洁,坚守团干部健康成长的底线六个方面为140余名参训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授课)


  周键常委以身边的鲜明案件为例,寄语全市团干部要永葆清正廉洁,坚守健康成长的底线,并向参训学员提出“三慎”要求,他强调,慎初、慎独、慎微是对团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团干部的养廉三宝,也是想干事、干成事、出成效、赢民心的重要保证。一要慎独,就是在无人监督时,仍能坚持原则,谨慎从事,自觉遵守各种道德准则,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坚守共产党员一尘不染的思想阵地,努力在那些看不见的事情上增强自己的自制力,做到管住自己,固本守节,品行高尚,清正廉明;二要慎初,就是要从最基层、最开始就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各种腐蚀诱惑面前做到心不动、嘴不馋、眼不红、手不伸,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要让私心战胜了原则,人情代替了政策,把握好“第一次”,把握好开头,为善终奠定起牢固坚实的基础;三要慎微,就是要高度重视和正确处置细小的事情,高度警惕小毛病、小陋习、小问题,做到防微杜渐,才不会有“小恶”,不会让“小恶”发展成为“大恶”。同时要从关爱青年出发,善于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小事连着大事,小事连着民心,努力为广大青年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就能赢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