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团市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2-01 13:06:05.055  来源:本站  点击量:538

  一是组织学习,传达贯彻,认真领会会议精神。1月16日,团市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共青团系统要及时学、跟进学、带头学,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二是加强宣传,深入讨论,不断凝聚青年共识。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在学校、青少年宫、校外活动中心等地制作学习专栏,充分发挥团务报刊、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以及QQ群等作用,及时向团员青年、团干、青联委员等推送会议精神和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情况,有效扩大了青年知晓度和影响力。深入开展网络讨论活动,结合会议精神,在青春广元微博、微信平台开设#你对从严治党怎么看#、#青年怎样参与反腐倡廉工作#、#你对反腐倡廉工作满意吗#微话题,吸引近千名团员青年、团干、青联委员参与话题留言和讨论。通过开展广泛宣传和讨论,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的热潮,进一步凝聚了青年共识。

  三是认清形势,找准方向,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将会议精神与共青团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与团的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继续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把守纪律和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抓好团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及核心价值观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让团干部“不想腐”;严明政治纪律,自觉接受纪律约束,切实将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让团干部“不能腐”;拓宽监督途径,建立电话举报、来信举报、网上举报“三位一体”举报平台,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让团干部“不敢腐”,努力引导团干部做到慎独、慎初、慎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