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团市委:走好青年廉之路 传递青春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12-01 13:01:49.4949  来源:本站  点击量:44

  -------记专题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继跃寄语青年干部的讲话        

  近日,团市委在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积极投身“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美丽广元 幸福家园”的倡议后,组织机关团干部、各县区团干部、市直属团(工)委团干部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80余人专题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继跃在市委党校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讲座精神,并就范继跃书记寄语青年干部扣好第一颗纽扣,走好人生每一步展开了积极讨论。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继跃应邀到市委党校的县处级领导干部、选调生培训班和公务员任职班、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讲座精神,广大青年干部要学会改变习惯,适应各种新常态,自觉改变思维定势和生活方式,让自己的人生之路更有色彩;要学会品味孤独,明白“孤独是享受生活的另一种高尚境界”的道理,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完美;要学会冷静思考,多角度思考和分析问题,用冷静的心态积累知识和经验,让自己所负责的工作不乱方寸卓有成效;要学会自觉放弃,明白“放弃一朵鲜花你就拥有一座花园”的道理,做到信仰坚定、立场不移、方向不偏。
  讨论后,全市团干部表示要结合当前团系统开展的“创铸树”和“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认真理解、体会和践行“四个学会”,并努力做到四点。一是静心。要坚持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指导自己,自觉抵御外界诱惑和思想腐蚀,努力做到心存廉洁、心中坦然、心无旁骛、心如止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养性。要深刻理解“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道理,主动培养沉稳、冷静、乐观、豁达的性格,做到廉以修身,洁以养性。三是慎行。要秉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正气,敬畏党纪国法,崇尚清正廉洁,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做到崇廉尚实。四是戒贪。要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抓”的警示,经常打扫附着在自己身上的“思想尘埃”,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做到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会议要求,全市团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养成新习惯,担当新作为,传递青春正能量,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事业重任,时刻保持清醒,戒骄戒躁,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着力解决年轻干部在思想认识、行为规范、工作状态上存在的问题,争做一名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崇廉尚实的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