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利州中专团委

利州中专青年师生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共庆中秋

发布时间:2015-09-26 17:47:28.28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有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人交流……他们就是广元市小海龟特殊教育培训中心的自闭症孩子们。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5日下午,利州中专的青年师生志愿者来到“小海龟”特教中心与自闭症孩子们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活动伊始,志愿者陪同小朋友围坐在一起听志愿者代表讲述嫦娥奔月的故事,经过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小朋友们慢慢的和哥哥姐姐们熟悉起来。接着志愿者将精心准备的月饼和水果一一的分给了小朋友,陪着他们吃月饼。自闭症孩子感受到周围的热烈气氛,与志愿者们渐渐交流起来,甚至以亲吻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志愿者的喜爱之情。分享完月饼之后志愿者们陪小朋友展开了户外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和志愿者的欢笑声伴着追逐声,其乐融融。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拍照留影,记录下了这一温暖的时刻,临走时,有的孩子还紧抱着志愿者久久不让他们离开……

此次活动不仅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大家的关爱,更让我们的师生志愿者们了解了这个特殊的群体,学会了如何和他们相处,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供稿:李浩 审核: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