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广元青年

广元青年(2015)第7期

发布时间:2015-09-06 16:42:28.2828  来源:本站  点击量:65

团市委在全市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推进会交流经验

    8月20日,全市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冯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赵爱武主持会议。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区人才办、人社局、团委主要负责人,优秀创新创业大学生及创新创业大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冯磊部长强调,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内生动力,是广纳天下英才的条件,各部门要深化促进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认识,认真履行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任务,奋力推动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加强沟通交流,注重信息互通、资源整合、通力合作,不断凝聚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强大合力。
    会上,团市委书记权君作了交流发言。权君同志从突出一个园区,抓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开展一系列活动,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完善一套机制,做实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三个方面总结了团市委近年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并就持续开展品牌活动、启动青春创业扶贫行动、建立创业项目资源库、指导开展俱乐部建设、招募优质创业导师等做了规划阐述。
    会议对广元市青年创业产业园等3家市级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及广元市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俱乐部授牌,表彰了10名优秀创新创业大学生,并为每人发放10000元创业资金。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调研了市青年创业产业园、市青创办、市群团社会组织服务中心、SYE广元办公室、青年创业沙龙和园区部分企业。

广元市“烈火青春”青少年消防体验活动成功举行

    8月17日至21日,由团市委、市公安消防支队、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烈火青春”青少年消防体验活动在利州区宝轮镇兴华消防中队举行。12名青少年通过体验军营生活、学习消防常识、参与日常训练、观摩救援行动、参加消防灭火等活动形式,实现了“小小消防员”的梦想,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21日下午,体验活动圆满结束。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全生、团市委书记权君、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陈云、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正臣出席活动并观看汇报表演。
    罗全生指出,此次暑期青少年消防体验实践活动,既增强了消防意识,也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通过本次理论联系实际的体验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消防自护能力,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结业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为12名青少年颁发了“广元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聘书。

“爱祖国·爱家乡”百名留守学生城乡手拉手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8月8日至22日,由团市委主办、市青少年宫承办的“爱祖国·爱家乡”百名留守学生城乡手拉手夏令营活动隆重举行。此次夏令营活动分为北京行和广元行两个部分,来自四县三区的94名留守学生参加活动。
    8月8日至16日,52名留守学生在北京游览了故宫、长城、圆明园等文化古迹,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奥运场馆等宏伟建筑,走进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等学府。8月19日至22日,42名留守学生在广元参加了“五个一”活动,即“看一次电影”《捉妖记》,“游一次景区”先后游览了剑门关和昭化古城,“进一次军营”走进利州消防学习消防设备使用方法,“吃一次快餐”享用了以前可望而不可及的德克士,“上一次拓展课”在市青少年宫体验了跆拳道、舞蹈和美术课。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自己视野,收获了真挚友情,丰富了暑期生活,深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深情关爱。

●简讯
    ▲团市委争取“我要上大学”、“唯心愿”项目助学金和“千益圆梦”等社会爱心资金7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84名。
    ▲团市委先后选派50余名青年志愿者服务“体彩杯”2015年四川省青少年柔道和摔跤锦标赛、2015四川广元·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节。
    ▲8月18日,团市委党组会议专题听取了派驻团市委纪检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苍溪团县委争取“新一千零一夜”农村留守学生公益项目资金20万元,成为该项目在川首个试点。
    ▲利州区、昭化区、旺苍团先后召开了2015年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8月6日,青川团县委联合青川青年网商协会举办了青川县电子商务创业培训会。
    ▲8月3日至7日,剑阁团县委举办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留守儿童夏令营湖南行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青川县团委开展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题演讲;广元监狱团委开展了“祭奠红军先烈·重温廉政宣誓”活动;广元银监分局团委联合人民银行团委开展了广元银行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知识竞赛;利州中专团委举办了革命故事宣讲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