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利州中专团委

利州中专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革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8-29 17:47:16.16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30

  2015年8月29日,利州中专开学的第一个周末,在校团委书记郑敏的带领下30余名青年志愿者便来到广元市光荣院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革命教育活动。活动中,在光荣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了老红军战士李如成老人的革命宣讲。86岁李如成老人的宣讲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志愿者们。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场面呈现在每一个学生的面前,强烈地震撼了每个学生的心灵。老前辈的谆谆教诲打开了每位同学的心扉,使大家重新回顾了祖国母亲昨天的累累伤痕,看到了今天的发展前进,向往着祖国美好绚丽的明天。通过老红军战士自身的经历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让学生了解了我们民族、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历程,培养了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关心国家命运和前途的情感意识和价值观念。



宣讲会后,同学们纷纷开展志愿服务,为红军爷爷打扫卫生,听红军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给红军爷爷汇报军训成果,表演军体拳,陪爷爷打太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不容我们忘记,铭记历史,是为了珍爱和平,作为学生,我们唯有努力学习成为国之栋梁。

 

(供稿: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