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广元青年

广元青年(2015)第5期

发布时间:2015-07-02 15:26:30.3030  来源:本站  点击量:11

团市委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5月22日,团市委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党组成员、副书记何明珍主持会议。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权君带头讲党课,正式启动团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誓词;权君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的专题党课报告;全体党员对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进行测评;党组成员、副书记何明珍对团市委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权君书记讲的专题党课,紧扣市委要求,联系共青团工作实际,联系团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从三个方面讲清楚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部署安排,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切实增强了团干部参加专题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截至目前,团市委党组成员全面完成赴联系点开展了三严三实”干部讲党课专题活动。

团市委组织开展应急志愿骨干队伍培训

  为强化我市应急志愿者骨干队伍,提高应急响应能力,提升应急志愿者整体素质。6月6日-7日,广元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骨干志愿者培训班在广元顺利举行。四川省应急志愿服务总队512救援队为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20名骨干授课。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512救援队的教员们分别从应急志愿服务总队组织机构建设、个人安全防护用品使用、应急通讯、应急救援医疗、无人机展示、绳索救援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理论讲授、装备展示、实际操作,让学员们更系统、更专业、更深入地认识应急救援,掌握基本救援知识。
  广元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建立于2009年,是全市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广元市近距离防灾救援的有效补充力量。按其专业和特长分为抢险救援、医疗卫生、心理疏导、机动救援、后勤保障、志愿者招募6个分队,每个分队20人,总计120人。

SYE·第一课暨广元创业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6月11日,SYE·第一课暨广元创业工作培训会在市青年创业产业园七楼会议室召开。省青基会理事长、SYE办公室副主任刘玥,团市委书记权君,团市委副书记、SYE广元办公室主任黄燕出席了本次培训会。SYE评审委员会主席朱梦兮,SYE导师委员会执行主席刘伦进、赖宏,交通银行绵阳分行副行长李小勇,各县区团委书记、以及来自广元本地的导师志愿者和创业青年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权君指出,近年来团市委围绕“一个园区、一项大赛、一套体系”三个一的工作思路,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扶上马、送一程”的人性化服务,得到了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他强调,SYE广元办公室要加强与导师沟通,搭建资源和信息共享平台,加强与创业青年联系,帮助他们实现梦想。他要求,县区团委要积极配合,把SYE项目争取实施作为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有力抓手,共同开创广元青年创新创业新局面。
  省青基会理事长、SYE办公室副主任刘玥指出,SYE广元办公室前期宣传及推广工作有声有色,卓有成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与省级办公室及其他市(州)办公室的联系和沟通,互通有无,并结合当地实际,积极申报项目。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创业导师及创业青年对SYE项目背景理论框架、项目定位以及运行模式和方法有了进一步认识。
  培训会后,SYE广元导师志愿者对位于利州区的三个项目进行了实地面试。

团市委举行“少年广元说·成长的故事”演讲比赛暨美德少年事迹进校园活动

  6月15日,2015广元市“少年广元说˙成长的故事”演讲比赛总决赛暨美德少年事迹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利州区东城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华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主任李斌,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王英荣,团市委书记权君,团市委副书记黄燕,利州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部长冀健华,市招生办主任杨元以及利州区各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华蓉在观看比赛后指出,从这些美德故事中,我们听到了幸福,看到了快乐,感受到了自己、校园、他人成长中的点点滴滴,为少年们点赞。她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多通过故事的形式讲下去,美德少年的典型事迹要继续传下去,让这些正能量在全社会生根、开花、结果。有关单位要继续全力呵护孩子们的成长,在全社会搭建起一张健康、积极、向上的网,让孩子们在快乐、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此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以及优秀组织奖4名。荣获大赛前三等奖的选手将与广元市美德少年代表杨海龙、李杨梓玥、孟晓雨组成全市首个“少年宣讲团”继续讲述他们心中的美德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简讯
  ▲6月20日,苍溪团县委举办首届大型公益相亲交友活动,600名单身男女参加此次活动,6对青年男女现场成功牵手。
  ▲6月1日,全市首个未成年人校外活动中心在青川县建成并投入使用,该中心是灾后重建浙江捐建项目,占地面积3136平方米,建筑面积2041平方米,总投资1100余万元。
  ▲5月8日,共青团四川广电网络广元分公司第一届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6月3日,广元监狱团委组织召开团干培训会,各团支部书记、委员以及青年民警代表共计20人参加培训。
  ▲6月4日,广元中学团委开展“三爱”教育,组织200余名共青团员代表参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档案展。
  ▲6月19日,川北幼专团委举行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结业典礼,207名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