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利州中学团委

广元市利州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手拉手”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8 18:43:56.5656  来源:本网  点击量:5

为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法律七进”工作,扎实推进依法治区工作,618上午,利州区人民法院与利州中学联合开展的“法律进校园——手拉手”活动正式启动。广元市教育局教科室主任赵崇杰、利州区人民法院专职委员青云、利州中学副校长董友顺、刘有江以及利州区依法治区办的相关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增强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针对青少年群体,营造崇尚法律、敬畏法律的法治氛围,利州区法院在利州中学建立“法治教育基地”。同时,为了更好的让法治走进校园,加强部门联动,利州中学聘请利州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青云法治副校长,并向12名利州区法院的法官及法官助理组成的普法志愿队伍颁发了普法志愿者荣誉证书。

随后,利州区法院的普法志愿者们以“禁毒”和“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为主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择取典型案例,采取文娱互动的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为3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公开课”,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希望通过法治手拉手的方式,加强对学生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指导,使青少年学生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法治教育基地授牌

市级相关领导讲话

手拉手普法志愿者

 

(供稿:蒲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