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市直机关团工委

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隆重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6周年

发布时间:2015-05-06 17:39:35.3535  来源:本网  点击量:617

  为隆重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6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广元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紧贴行业系统实际,紧紧围绕团员青年需求广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机关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市公安局于4月28日开展了以“快乐青年、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登山活动及清洁环境卫生的志愿者活动。局机关50余青年民警参与了登南山比赛,在登山活动结束后,随即在湿地公园重温了志愿者誓词,开展了“保护环境、清洁卫生” 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青年民警勇于攀登、不言放弃、健康向上的进取精神。
  市法院为了发扬青年干警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讲座、模拟法庭、法治宣传志愿者招募、法院信息化建设及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展示、法院开放日报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该院尤其对法治宣传活动高度重视,专门遴选了20多名青年法官专门组建了“青年法官志愿者司法服务队”,深入社区、帮扶村开展“与法同行、有你有我”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4月29日上午,在东坝社区宣传期间,共接待80余名咨询群众,为群众解答了法律问题,听取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过往行人发放诉讼须知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宣传局面。活动当天,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庆国等领导均莅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市扶贫移民局高度重视青年工作,该局于5月4日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局机关45周岁以下干部纷纷就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遵守党员干部行为规范、提升能力素质、深化扶贫移民工作等方面,谈人生感悟,谈实践体会,谈下步打算;与会的党组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也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等经历,就如何发扬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服务跨越发展等与年轻干部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激发和汇聚年轻干部的智慧力量,形成了推进扶贫移民工作的强大合力。
  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于4月28日至29日在苍溪举行“法治路•青年梦”系列主题活动,来自市院、苍溪、旺苍、昭化、荣山等院的80多名青年干警通过青年干警辩论赛、篮球友谊赛、协作趣味赛等方式,既凝聚了青年干警干事的力量,又增强了青年干警的责任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
  市中心血站团支部于5月4日组织开展了以“激扬青春与爱同行、无偿献血奉献心”为主题的骑行宣传活动。38名志愿者统一身着印有志愿服务标识的红色马甲,骑着印有无偿献血宣传标语的自行车,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参与。活动当天,骑游队还在利州广场、老城新华街举行了志愿者签名活动。
市林业和园林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特色,组织直属各团总支与市教育局、城区学校等单位对接,在城区校园内开展了以“关爱自然、保护生态、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不仅全面提高了中小学生的爱绿护绿意识,而且 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

(供稿人:张瀚文,审稿人: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