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市直机关团工委

市扶贫移民局召开五四青年节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5-05 10:00:09.099  来源:本网  点击量:911

    畅谈人生意气风发,激扬青春建功立业。5月4日下午,市扶贫移民局召开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五四青年节年轻干部座谈会,进一步激发和汇聚年轻干部的智慧力量,形成推进扶贫移民工作的强大合力。市扶贫移民局局长、党组书记罗星原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会议由市扶贫移民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市扶贫移民局在家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机关45周岁以下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年轻干部纷纷就加强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建设、遵守局机关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增强新形势下自身能力素质、推进新常态下扶贫移民工作等方面,谈人生感悟,谈实践体会,谈下步打算。刚从部队转业的何长军副调研员在发言中表示,要积极适应工作的变化、角色的转换,努力在新的岗位上书写人生新篇章。主持工作的财务科副科长董喻梦在发言中表示,要严守纪律、严守规矩做好财务工作,要积极向上、勇于进取创造美好人生。移民规划安置科副科长李玮在发言中表示,青年人应当忠诚党、忠诚人民、忠诚事业,应当保持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应当保持谦虚谨慎、勤学善思的优良作风。对口帮扶科主持工作的副科长韩萍萍在发言中表示,青年人应当辛勤耕耘、勇于奉献,正确认知自己、合理谋划人生,始终充满自信、保持健康向上。办公室主持工作的副主任李永章在发言中表示,青年人要更加自觉地爱岗敬业,更加积极地履职尽责,更加主动地创先争优,更加持续地感恩奋进。2013年引进的硕士研究生衡云云在发言中表示,以后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修养、养成良好习惯,奋力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新进机关的张绪鑫在发言中表示,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一步一印地做好扶贫移民工作。上挂我局的旺苍县嘉川镇党政办负责人唐愚表示,作为年轻人,应当以忠诚来诠释五四精神,应当以责任来弘扬五四精神,应当以行动来传承五四精神。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始终散发着青春的光芒和力量。
    与会的党组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等经历,就如何发扬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服务跨越发展等,与年轻干部进行了推心置腹的深入交流。他们指出,要保持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保持人生定力,敢于在攻坚克难中展现青春风采,敢于在砥砺人生中塑造自身良好形象。要切合实际科学规划好人生,要根据发展的需求、自身的实际,确定合理的区间目标,并脚踏实地为之奋斗。要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自觉敬业奉献,敢于担当作为,始终谦虚好学,保持积极向上,扎实有效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做一件、成一件、优一件。
    最后,市扶贫移民局局长、党组书记罗星原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着眼大事、从小事做起,要着眼未来、从现在做起,要着眼梦想、从现实做起。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和持久定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总布局立德、力行、立言,紧紧围绕服务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大局想事、谋事、干事,紧紧围绕努力实现“帮脱贫解困、促安稳致富”目标添措施、严责任、提实效。特别是要把主要精力和心思用在服务扶贫移民工作上,立足于扶贫移民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而不是被动的、深入而不是肤浅的、全面而不是片面的思考工作、谋划工作,认真做好每件小事,注重把握每个细节,以点滴之功成就事业、成就未来、成就自己。二要适应新常态下新要求,做到“五心”。要真心,要怀着对扶贫移民对象的真感情,扑下身子真花功夫,下大力气真解难题,一丝不苟真抓落实,促进扶贫移民对象真受益、真脱贫。要信心,正视问题,抢抓机遇,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不断筑牢广元扶贫移民工作全省“排头兵”的地位。要用心,坚持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上。要虚心,多学习别人的长处和经验,多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恒心,强化坚守奉献,锐意攻坚克难,确保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三要振奋精神、雷厉风行,健康向上、勇争一流。广元是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实现全面小康的短板在农村,难点在广大贫困地区,面临全面小康和脱贫致富双重跨越任务。当前,广元正处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关键时期,要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短板”,扶贫移民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重担和重责,年轻干部要敢于担当,敢闯敢干,敢为天下先,牢牢地把担子担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把形象树起来。要自觉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规范地开展工作,坚决按党纪国法、规章制度、规矩要求办事,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正派人,不断提升扶贫移民工作的水平和实效,不断为加快建设全面小康和“美丽广元、幸福家园”作出新贡献。

 (供稿人:张瀚文,审稿人: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