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市直机关团工委

全市检察机关在苍溪举行庆“五•四”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04 18:01:08.088  来源:本网  点击量:287

4月28日至29日,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在苍溪举行“法治路•青年梦”系列主题活动庆祝第96个“五•四”青年节,来自市院、苍溪、旺苍、昭化、荣山等院的80多名青年干警通过青年干警辩论赛,篮球友谊赛,爱国主题教育,团队协作趣味赛等方式,既凝聚了青年干警干事的力量,又激发了青年干警创业的能量,也增强了青年干警的责任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市院检委会原专职委员谭永忠,市院办公室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海,苍溪县团委书记雷挺等领导应邀参加了活动。
4月28日下午,来自市院、苍溪、旺苍、昭化、荣山院的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围绕办案法律效果更重要还是办案社会效果更重要、应该建设复合型检察官队伍还是专业化检察官队伍、业务部门还是综合部门更加锻炼青年干警三个辩题展开辩论。辩论场上,辩论双方唇枪舌剑展开激烈辩论,正反双方准备充分,论据充足,论证己方观点有力,思维敏捷、思辩精彩、亮点纷呈,表现可圈可点,给在场观摩的领导和青年干警提供了一场语言盛宴、法律文化大餐。辩论怎么样,还需青年干警点赞,经过25名青年干警自由投票,最终苍溪院2队被评为优秀辩队,旺苍院郭宴萍、荣山院刘宓、昭化院陈勇琴被评为最佳辩手。
4月29日上午,为更好的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全体青年干警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四方面军强攻嘉陵江战役地苍溪红军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干警们在一幅幅革命先烈画像前驻足沉思,在一件件红军用过的革命武器前驻足观看,在一幅幅反映红军斗地主为人民做主的画像面前驻足停留。青年干警黄安双说,经过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热情,心灵受到了洗涤,作为新时期的革命老区检察干警更应该要充分发挥红军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检察机关立足职能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稳定大局贡献青年干警的力量。
期间,为增进青年干警友谊,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干警活力,举行了篮球友谊赛和趣味运动比赛。篮球赛场上,各代表队队员士气高昂,信心十足,比赛十分激烈,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干警的顽强拼搏精神。趣味运动比赛场上,队员们相互传授比赛经验,相互协作配合,在欢歌笑语中共同完成比赛项目。
(供稿人:张瀚文,审稿人: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