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广元青年

广元青年(2015)第3期

发布时间:2015-04-03 16:12:49.4949  来源:本站  点击量:14

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举行首批购买社会服务项目签约仪式


  3月19日,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在市青年创业产业园会议室举行首批购买社会服务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市侨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17家承接服务项目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项目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市群团部门通过整合政府、系统和社会资源,着眼于群众现实需求设立了一批面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项目,并在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公开发布。经过社会组织申报、各实施部门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22家社会组织实施首批28个社会服务项目,项目总金额达176.6万元。此次集中签约的17个重点项目涉及创业带动就业扶持、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服务、科学文化发展、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等内容,受益群体包括创业群众、残障人士、留守学生(儿童)及贫困群众等。
  签约仪式前,召开了市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经费开支情况的报告》、《广元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2015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广元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日常收支管理制度》。周键常委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群团部门要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充分利用好中心这个平台,编制好服务项目,整合各方资源,有效地服务所联系的群众;要发挥好中心联系、引导、服务和培育社会组织的作用,不断激发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为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凝聚力量。


SYE广元办公室正式成立

  3月26日,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SYE)启动仪式暨工作培训会在绵阳举行。省SYE办公室主任、团省委副书记克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导师志愿者、项目官员近150人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何明珍带队参加会议。
  仪式上,克克同志就SYE的推动和发展向参会的导师志愿者、项目官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市(州)团委高度重视,大力整合资源,充分调动相关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推动SYE项目实施,为青年创业提供政策支持;二是希望各SYE地方办公室狠抓落实,尽快熟悉和掌握SYE项目的工作思路、运作方式,有效服务青年创业需求;三是希望企业家导师志愿者积极参与,伸出双手,奉献爱心,为青年创业成长构筑坚强的后盾。
  目前,SYE广元办公室已正式成立并开始接受创业青年的项目申报,对通过评审的创业项目发放3至10万免利息、免担保的创业启动资金贷款和提供“一对一”陪伴式导师辅导3年,积极帮助青年创业发展。
    
简讯
  ▲3月11日,团市委以“关爱自然·保护生态·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组织青年志愿者、团员志愿者、机关干部300余人参与全市植树造林,倡导全民义务植树。
  ▲3月12日,广元外国语学校学生志愿者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代表大会召开。
  ▲3月16日,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2015年度第一季度例会在市青年创业产业园顺利召开。
  ▲3月17日,团市委联合广元群立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的留守学生关爱志愿者招募活动走进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当天,200余名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与留守学生关爱行动。
  ▲3月20日,青川县100余名机关团务工作骨干参加了团县委举办的团干部培训会;3月27日,旺苍县各乡镇和学校的100余名团干部参加了2015年旺苍县团干部培训会。
  ▲3月20日,市天然气公司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雷锋·无私奉献”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