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广元青年

广元青年(2015)第1期

发布时间:2015-02-27 15:26:23.2323  来源:本站  点击量:8

我市两名优秀创业青年获全国表彰

1月28日至29日,第九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表彰、全国乡村好青年发布暨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团市委培树的优秀创业青年赵海伶荣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乡村好青年”荣誉称号,王淑娟荣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28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乡村好青年代表进行座谈。会上,赵海伶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保护互联网电子商务的知识产权、希望政府创造条件帮助对接更多卖场的建议。汪洋副总理回答了赵海伶的问题后笑着说:“我会买你的海伶山珍,有机会会来看看你开公司的地方。”
  汪洋副总理指出,农村青年要勇于创业,大力发展规模经营、集约经营,发展绿色农业、特色农业,走综合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敢于创新,积极采用互联网等新的科学技术,树立新的生产经营理念,引入新的产业形态,推广新的营销模式;要着力创优,积极创办有特色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把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等现代产业发展理念和组织方式引入农业,生产优质、安全农产品,努力创造优良业绩;要加强学习求知,既“富口袋”,也“富脑袋”,做观念新、视野宽、能力强、善经营的一代新型农民,建设美丽新农村,创造美好新生活;地方各级政府要营造鼓励和支持农村青年干事业、干成事业的良好氛围。

 

团市委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1月9日,团市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我市面临形势的判断全面客观,研究部署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从严治党和2015年经济工作完全符合我市市情。

会上,权君同志结合当前共青团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第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全面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通过会议学习、团干培训交流及时全面传达贯彻全会精神,使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认清工作形势、把握工作要求、落实工作部署。第二,要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找准服务党政工作中心、服务工作大局的切入点。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清工作风向标,全面谋划、扎实推进2015年各项工作。第三,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落实。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努力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共青团广元市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月3日,共青团广元市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团市委书记权君代表团市委常委会总结2014年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团市委党组成员李放、黄燕、贺卫星、何明珍同志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团市委委员、常务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和《关于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依法治市伟大进程的决定》

周键常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共青团2014年的工作成绩,对2015年全市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常态下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找准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三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权君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握好巩固与提升的关系,充分认识抓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性;二是把握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充分认识谋求转型发展的紧迫性;三是把握好服务与需求的关系,充分认识坚持立足青年的根本性;四是把握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充分认识落实从严要求的常态性。

 

团市委青春暖冬活动蓬勃开展

2月4日上午,“青春建功、爱暖寒冬”2015广元市青少年暖冬行动暨青年志愿者艺术团走进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朝天区临溪乡举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周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扎实开展暖冬行动,切实把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希望基层广大干部群众要发扬“厚德行广、坚韧自强、创新开元”的广元精神,不惧困难、凝心聚力、坚定信心、自力更生、感恩奋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积极为构建“美丽广元 幸福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当天,团市委青年志愿者艺术团也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台喜庆热闹、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并为贫困家庭、青少年学生发放价值近5万元的衣物、大米、食用油、文体用品等慰问金、物品和新年礼物。

2015年元旦至今,全市各级团组织上下联动开展了青春暖冬系列活动,累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800余人次,发放价值11余万元的各类爱心物资,赠送春联、年画3000余幅,免费为300余名群众检查身体,接待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开展农村青年技能培训近600人次。

 

简讯

2014年,我市共青团工作在全省共青团系统取得了工作综合考核特等奖,留守学生关爱、志愿服务2个单项工作特等奖和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服务青年就业创业2个单项工作一等奖的好成绩。

▲1月31日,省青联委员赴昭化区昭化镇天雄村看望慰问留守学生、贫困青少年。

▲1月13日,旺苍县委书记张尚华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群团工作;1月5日,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专题调研群团工作。

▲1月29日,旺苍团县委联合工商银行旺苍支行举办了2015年“创业梦想·工行相伴”青年创业沙龙活动。

▲1月以来,苍溪团县委开展了“爱在苍溪·温暖边远”公益行活动;青川团县委开展了“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宣传教育活动;利州团区委、昭化团区委开展了“暖冬行·爱传递”、“温情暖冬·快乐寒假”关爱留守学生活动。